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认真组织周密部署 我市村党组织完成换届
2008-04-10 14:33
[本网讯]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工作。经过努力,完成“三个80%” 实现“四个过半”,截止4月7日,232个村已顺利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


    ——村党组织换届总体平稳有序。本次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全面实行“两推一选”,全市参与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候选人推荐的群众代表7004人,到会参加选举的农村党员11850名,农村党员参选率为90.6%。共选举产生支委796名,比上届减少465名。选举过程中,一次选举成功率较高,一轮选举选足的村167个,占72.0 %。全市在26个村首次试行村党组织领导班子直接选举,全部成功选出村党支部书记。


    ——领头雁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实现“三个80%”目标。全市232名村党组织书记和党组织临时负责人中,女性11名,占总数的4.7%;年龄在45周岁左右的194名,占总数的83.6%;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195名,占总数的84.1%;“双带”能力较强的214名,占总数的92.2%,较好地实现了村党组织书记队伍“三个80%”的目标要求。


    ——村党组织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实现“四个过半”。即被撤并调整村“一村一名干部”实现过半,撤并前的512个原村中现有1名以上支委的村449个,占总数的87.7%;“一村一名女干部”实现过半,共选举产生女委员123名,占总数的15.5%,已经在村党组织换届中选出1名以上女性干部的村118个,占村数的50.9 %;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学历高中以上超过半数,学历高中以上的有566人,占总数的71.1%,其中大专以上57人,占总数的7.2%;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年龄45周岁以下超过半数,支委年龄45周岁以下的499名,占62.7%,35周岁以下的72名,占总数的9.0 %。(樊江平)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