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组建集团股份公司钦堂钙业走联合发展之路
2008-04-15 07:17

    钦堂乡碳酸钙行业将迎来一个联合发展的时代,一家以上市标准组建的集团股份公司将孕育而生。统一品牌,统一经营,钦堂人将联合向外打出组合拳,从而改变目前该乡40余家企业分散经营恶性竞争的不利局面。

    近年来,钦堂乡碳酸钙行业不断得到发展,并逐步成为我市具有特色的块状经济。但由于目前很多企业规模较小,并主要以粗粉加工为主,使得整个产业的附加值不高。特别是近几年碳酸钙矿石资源需大于供矛盾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当地部分拥有较强实力的碳酸钙企业产能的释放。这种局面的出现,自然不利于钦堂整个碳酸钙产业的做大做强。而组建一家大的集团股份公司,引领钦堂碳酸钙行业走联合发展之路,这些问题和矛盾自然会迎刃而解。

    据悉,钦堂乡碳酸钙原有企业将以机器设备和部分资金的形式入股新成立的集团股份公司,加入后,原有的企业可以继续保留或注销,但不能继续从事粗粉加工,而是由集团公司统一生产,统一经营,并统一品牌。如此一来,价格恶性竞争的现象将不复存在。该乡碳酸钙协会会长吴康孟曾算过一笔账,钦堂今后每吨石粉价格将能提高15元,每年带来的是3000余万元的新增利润。

    基于慎重考虑,目前钦堂乡成立了筹备组,并高薪聘请了杭州专业人士前来指导。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率发改、经发、财政和工商等部门负责人,现场为组建工作出谋划策,并听取了部分业主的建议和意见。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