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昨遭受20年一遇特大暴雨部分乡镇受灾
2008-05-29 07:13

 

   
          昔日平静的寿昌江波涛汹涌

   

 

   

 

   
           洪水危及更楼大桥安全


    从昨日凌晨2时起,我市各地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到晚上8时,已连续降雨近20个小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147.1毫米,其中,新安江主城区降雨量达141毫米,李家镇达215毫米,大同镇达180毫米,更楼街道达200毫米,降雨量为20年一遇。


    截止笔者发稿时,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已有李家、大同、航头、寿昌、大慈岩、更楼、新安江、下涯、梅城、杨村桥、大洋等11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暴雨已造成3818余间房屋进水,1466间房屋倒塌。受灾良田达11.3万亩(其中淹没良田10.2万亩,冲毁良田1.1万亩),冲毁经济作物3.6万亩,淹没鱼塘4619亩,冲走成鱼610吨。损毁堤坝30.5公里,损毁渠道105.5公里,冲毁堰坝300多处,冲毁桥梁77座,冲毁道路50公里,山体滑坡138处。此外,灾害还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目前,我市已紧急转移群众2427人,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21人。受灾害影响,全市直接经济损失数亿元,具体数字正在核查中。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28日前半夜我市还将有中雨,后半夜将转为小雨。今日暴雨停止转阴天。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