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石岭人佩戴胸牌卖西瓜 瓜好卖,人也长脸
2008-06-04 01:34

  更楼街道石岭村的胡建雄种瓜卖瓜26年,像今年这样佩戴胸牌进城卖西瓜还是头一回。让他开心的是,那块红色的牌牌作用还真大,戴上它,不但瓜好卖,人也长脸。碰到有人来买瓜,他只需把胸牌一亮:“呶,我是石岭村的,西瓜包甜。”听说是石岭瓜,往往是十个问价的九个掏钱买,回头客很多。从5月11日开始,胡建雄已经采摘、销售了4000余公斤西瓜。

  胡建雄佩戴的胸牌也称销售员上岗证,是更楼街道为石岭村的瓜农们特别设计制作的,胸牌上注有持证人的姓名、照片及石岭西瓜专业合作社的名称,塑封并加盖了钢印。胸牌的持有者全部是石岭村的瓜农,他们持证前均接受过有关部门举办的西瓜种植及销售等专门培训,统一发证。目前,像这样的胸牌已经发放了78块。

  让瓜农佩戴这样的胸牌在市场上亮相,旨在让消费者能买到真正的石岭西瓜,保护石岭西瓜的品牌形象。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晓红 许丽梅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