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8日进入主汛期我市再次紧急部署防汛抗灾
2008-06-10 05:53
[本网讯]昨晚,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召集全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紧急会议,就我市当前防汛工作以及进入主汛期后的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领导洪庆华、梁建华、徐建华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就做好当前的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


    6月8日起,我市正式进入梅季主汛期。从6月7日晚起,我市各地普降大到暴雨,到昨晚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100毫米以上,目前已有5座小一型水库开闸泄洪。根据我市气象部门预测,9日夜里到10日白天,我市境内仍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还将出现特大暴雨。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昨日,市长洪庆华、副市长徐建华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李家、大同、航头、寿昌、更楼5个乡镇(街道)的防汛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在5·28洪水中受损的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在建工程的加固保障措施以及各山塘水库的巡查落实情况等。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各乡镇(街道)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是部分水毁工程还未得到有效修复,许多山塘水库受5·28洪水影响,都处于高水位运行状态,给我市进入主汛期后的防汛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在昨晚举行的紧急防汛会议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介绍了当前防汛措施的落实情况,市气象部门通报了近期全市天气情况,市水利部门就全市各项防汛措施和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听取乡镇和有关部门汇报后,洪庆华指出,当前全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要紧急动员起来,迅速投入到防大汛的工作当中去,要做到认识到位,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主汛期期间,全市各乡镇(街道)要切实保证人员到位,镇、村两级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责任到位,做到重点部位和地段巡查到位,确保各山塘水库无重大险情,5·28洪水中受损的水毁工程不出问题,杜绝人员伤亡事件的出现。同时,要确保各项应急措施的到位,提前做好人员转移,抢险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建德新闻网记者 龚一桦)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