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本周开始市区各农贸市场开始执行限塑令
2008-06-10 05:54
[本网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从本周开始,市工商、物价等部门将针对各农贸市场“限塑令”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中若发现有违规行为将给予处罚。


    据悉,6月6日下午,市工商部门就浙江省发改委、物价局、工商局《关于贯彻落实商品零售场所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管理办法》开展专项学习,参与学习的有各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市场协会会员以及专门销售塑料袋的经营户。虽然7日至9日是端午节小长假,各农贸市场的执行工作却未因此延后,部分市场推出各种宣传措施。新安江农贸市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考虑到消费者和经营户的接受程度,目前工作仍以宣传和规范为主,主要是动员经营户放弃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合格的塑料购物袋将实行明码标价,让市民明明白白消费。


    记者昨日从销售塑料袋的经营户处了解到,目前可降解塑料袋在市面上十分稀缺,由于这类购物袋价格相对昂贵,往往被市场经营户拒之门外。工商部门有关人士分析,每个农贸市场经营者数量从一百多名至数百名不等,只要有一两个不执行,该政策便很难推行;另外,大部分消费者已养成了使用免费购物袋的习惯,接受收费袋也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针对农贸市场的情况,工商部门正研究一种试行方案:由市场管理部门购进环保塑料购物袋,统一向各经营户发放。但就环保塑料袋的价格问题,各市场将根据各自经营情况通过与生产单位协商而定。(建德新闻网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胡秀莲)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