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赵洪祝:建德要用更多的创意进行文化开发
2008-06-10 05:54

 

指出新安江流域文化底蕴深厚,要求我市用更多的创意来进行文化开发
同时鼓励我们要开发新安江水资源,保护好新安江生态环境

 



    [本网讯]6月5日至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建德、桐庐和富阳三县市调研文化建设情况。他强调,我省正在深入实施的“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其创新要求体现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也体现于文化的创新。在高起点上推动文化内容形式、体制机制、传播手段创新,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是繁荣文化的必由之路。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杭州市市长蔡奇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赵洪祝十分关注三县市的文化建设,以及与此紧密相关的文化旅游和创意产业等发展情况。


    6月5日上午,初夏的新安江风光秀丽,气候宜人。赵洪祝一行在市委书记陈春雷,市长洪庆华,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郭坚,副市长叶万生等的陪同下,考察了以新安江水电站为中心的城西文化旅游区块和沿江休闲文化产业带规划建设情况。赵洪祝说,新安江流域文化底蕴深厚,要花更多心思、用更多创意来进行文化开发。他还指出,新安江水资源丰富,值得好好开发;生态资源也很好,建设发展中一定要重视规划,保护好生态环境。在新安化工集团公司,赵洪祝考察了有机硅厂和白南山区块三废处理系统规划建设情况。他亲切地嘱咐公司负责人,要坚持创新创业,不断加快发展。调研期间,赵洪祝听取了三县市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赵洪祝在调研期间指出,推进文化创新,是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的迫切需要,是激发全民文化创造力的迫切需要,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迫切需要,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服务人民作为根本检验标准,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文化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紧密结合,牢牢把握文化创新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扎实做好文化创新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文化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内容、形式和业态的创新。


    赵洪祝强调,发展创意产业对提升文化产业层次和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在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加快建设文化大省的进程中,要把发展创意产业作为一项重大工作来抓。当前,要积极运用电子出版、数字影视、网络传输等高新技术创新文化生产方式,改造传统产业,催生新的文化业态,大力发展软件、影视、动漫、广告、数据处理、网络出版等创意产业,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和整个服务业的优化升级。


    希望杭州市充分发挥产业基础、技术支撑、人才集聚、人文环境等方面的优势,紧紧抓住当前机遇,积极发展创意产业,抢占发展高地,继续在全省发挥领跑示范作用。( 建德新闻网记者 王正伟 朱永标 浙江日报记者 金 波)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