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5·28”洪灾]石岭瓜农重栽瓜苗补救
2008-06-16 06:42


  更楼石岭瓜农通过委托育苗,对近50亩被洪水损毁的瓜棚重新栽上西瓜苗,两个多月后,这些绝收的西瓜棚里将爬满新的瓜藤并结出一茬茬新瓜。

  在“5·28”洪灾中,石岭自然村受灾的大棚西瓜有上百亩,有些西瓜甚至是马上就可以上市的。看着一个个成熟的西瓜因被水泡过裂开而散落在瓜棚里,村干部王华华心痛不已。据他说,因这场洪灾,石岭全村的瓜农一下子就损失了数百万元,其中有近50亩大棚基本上绝收,情况好点的也会因这次洪水浸泡而影响到后三茬瓜的产量。

  为了减少瓜农的损失,村里第一时间就与传化集团取得联系,委托对方培育12000株瓜苗,加上几个大户自己育的瓜苗,绝收的瓜棚基本上可以在一个月后栽上新的西瓜苗,两个多月后,瓜棚里将爬满新的瓜藤并结出一茬茬新瓜。

  现在,石岭人白天忙着到新安江城区卖西瓜,到了傍晚,他们就忙着为自家幸存的西瓜藤喷洒防疫药水,同时清沟排水,以防止新一轮洪水淹没瓜棚。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