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公开招聘百名大学生到农村社区任职
2008-06-16 14:43
[本网讯]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又将公开招聘100名大学生到农村(社区)任职,其中任村书记助理或村主任助理97名,社区主任助理3名。


    公开招聘报名工作将于6月21日启动,届时在杭考生可于21日到浙江省展览馆报名,本地考生可于22日到市人才服务中心报名。本次招聘对象为30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建德生源(或建德户籍)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应届和往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


    从2007年起到2009年,按照“先易后难、由点到面、稳步推进”的要求,分步实施。每年分别完成总目标的10%、35%和55%,争取到2009年实现全市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的目标。


  大学生村和社区工作人员到基层工作到底干什么?这是考生及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对此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制定《建德市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和社区工作人员管理办法》中可以找到明确答案,具体来说要当好“十员”:一是当好政策宣传员;二是当好决策咨询员,;三是当好科技普及员;四是当好信息调研员;五是当好档案管理员;六是当好村务协管员;七是当好文化小教员;八是当好活动组织员;九是当好远程教育技术员;十是当好劳动保障协理员。


    市人事局领导提醒考生:“大学生尤其是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大学生,应理性选择到农村和社区工作。虽然浙江省、杭州市已出台了大学生农村(社区)工作人员在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相关优惠政策,今后还有可能安排一定职数的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指标,实行单招单考,但毕竞公开招考是竞争非常激烈,不可能每一位在农村和社区工作的大学生都能如愿进入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而且到农村和社区工作满三年的不少大学生还要面临再次择业的问题。”(梓言)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