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水库预泄洪市委市政府紧急动员部署
2008-06-20 06:46


  由于水位持续上涨,新安江水库今天预泄洪。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安江水库预泄洪抢险紧急动员会议。会议强调,全市上下紧急行动起来,动员一切社会力量,迅速做好新安江水库预泄洪抢险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把这次新安江水库预泄洪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入梅以来,我市多次发生强降雨过程。受此影响,自6月11日起,新安江水电厂9台机组就已经满负荷发电,但目前水位仍然持续上涨。至昨日上午8时,新安江水库坝前水位达到105.5米。据气象预报,我市及新安江水库上游还将有明显的降雨过程,水位还会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前天下午,省防汛指挥部已经派出专家组抵达我市,指导和协调新安江水库泄洪工作。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分别作了重要批示。昨晚,按照专家组会商意见,需要对新安江水库预泄洪,流量控制在2600立方米/秒左右。这意味着当前我市的防汛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庆华作动员讲话并作具体部署。他指出,目前我市面临严峻的防汛形势,要求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沿江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厂矿等企事业单位,务必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大家一定要争取时间,争取主动,全力做好新安江水库预泄洪的一切防汛准备工作。

  洪庆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明确分工,建立制度;明确任务。总体要求是: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根据预案明确的任务,按照预泄洪后,新安江水位在现有水位基础上抬高1.5—2米来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各项任务必须在6月20日上午8时前实施到位。此外,还要加强对重点单位的防范工作。

  市委副书记梁建华主持会议。副市长徐建华在动员会上通报了当前汛情。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