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莓农赴港种草莓亩净收入达到10万元
2008-06-23 15:16
[本网讯]从农业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异地种植草莓取得二个重大突破:


    一是种植区域取得历史性突破,有6位莓农前往香港种植草莓28亩。


    二是种植效益取得历史性突破,在香港种植每亩净收入达到了10万元以上,创造我市种植草莓单位面积最高效益,不仅在香港种植取得高收益,而且内地各省种植平均亩产值也高达1.56万元,是近年来效益最好的年份,全市外出异地种植草莓总产值达24272万元,比去年10934万元增加产值13338万元,增长1.22倍。


    目前我市外出种植草莓的莓农纷纷带着丰收的喜悦返回家乡,据杨村桥信用社透露,在广州种植草莓的农户在4月上旬汇入最多的一户金额达38万元,一般的都有在15-25万元之间。


    2007-2008年度我市莓农前往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广东、江苏、湖北、安徽等15省,以及本省温州、萧山等61个县(市、地)异地种植草莓。全市共有下涯、杨村桥、梅城、莲花、洋溪等5个乡镇街道2583户,5166余人外出异地种植草莓15559亩,平均每户种植规模6.0亩,其中赴广东省种植的1109户,面积6688.6亩,位居首位;下涯镇外出种植草莓农户为1073户,面积6438.8亩,是最多的乡镇;杨村桥镇外出种植户867户,种植草莓面积5908.5亩,与本镇草莓面积相当。由于异地种植草莓效益好,特别是香港种植草莓效益特高,下半年会有更多的莓农到异地种植草莓,据从香港回来的莓农说,下半年计划在香港种植100亩。 (姚金富)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