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十一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全面启动
2008-07-01 07:27

    近日,市政府转发了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开展“十一五”规划评估工作的意见》,标志着我市“十一五”规划评估工作全面启动。

    《意见》要求,开展“十一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客观地评价“十一五”规划编制和实施的进展,评价规划实施效果和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各部门和乡镇(街道)承担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分析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总结规划编制和实施的经验,提出今后进一步推动规划实施、完善规划体制的对策措施,研究提出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建议,为更好地编制“十二五”规划奠定基础。

    《意见》明确了这次评估的范围、评估的时点和主要内容。评估范围为建德市“十一五”规划《纲要》和20个专项规划,其中“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须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评估时点为2006年至2008年6月的完成实绩,预测到2008年年底的完成情况,以及到2010年的预计完成情况。评估内容主要有:一是“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特别是约束性指标的完成进展情况;二是“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任务(包括规划的空间布局、结构调整以及为完成任务采取的措施)完成情况;三是“十一五”规划确定的重大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四是“十一五”规划提出的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包括政策是否已出台,效果如何,存在的问题等);五是针对“十一五”规划实施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规划是否有需要调整和修订的内容,提出进一步推动规划实施、完善规划体制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洪连坤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