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外国专家到我们村,算不上什么稀奇事”
2008-07-03 15:16
有外国专家专程到距县城15公里之外偏远乡村指导果树生产,理应成为当地村民热议的话题,可杨村桥镇绪塘村的果农陈大伯却不这么认为,他说:“外国专家到我们村算不上什么稀奇事,他们十几年前就到过我们村,已多次为草莓种植提供技术指导,他们还亲自采摘、品尝过我种的草莓呢。”


    “我们家从日本引种的大棚草莓不但个大果鲜,就是比邻近乡镇种的草莓每斤要贵10多元,经常还没等我爸挑到市场上卖,就有许多客人来买草莓了。”“我家还用‘塑料吸管’给大棚草莓施肥、浇水呢。”这是杨村桥镇一位不到十岁的孩子对通过实施国外智力引进项目,引入草莓新品种和先进栽培技术给家中带来变化的切身感受。


    杨村桥镇是贡品严州白梨的原产地,目前该镇种植面积为3640余亩,主要品种有“杭青”、“圆黄”、“翠冠”等,已工商注册“金绪塘”牌蜜梨,由于其果型大、肉质白,松软可口,深受消费者欢迎。为解决白梨的病虫害防治、绿色生产等诸多技术难题,在市人事局的大力支持下,6月30日,来自日本的果树专家芹泽教授专程到该镇提供技术指导,在建期间,芹泽教授不但要深入果园实地察看果树病虫害问题,现场解答广大果农提出的问题,还要向广大果农和农业技术人员传授相关技术。


    7月2日,是芹泽教授到杨村桥镇机关会堂为果农现场答疑,传授白梨生产技术的日子。一大早,刚从市场上卖完蔬菜的陈大伯顾不得洗掉身上的泥土,就马不停蹄地赶往该镇机关会堂,生怕去得迟了,没了靠前的好位子,还失去了一次提问的好机会。这不,已多年没握过笔的他,在占好位子后,并多次嘱咐边上的果农要看好的自已位子后,还一路小跑到镇上的小店买来了纸和笔。其实,像陈大伯这样的果农还真不少。


    引进国外智力项目,是市人事职能部门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今年以来,市人事局围绕该市新农村建设、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节能减排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实施“重点技改项目引智项目”、“新产品创新引智项目”、“绿色生态农业引智项目”和“引智成果推广项目”。全年共要执行国外智力项目8个,聘请国外专家12人次,其中高新技术消化吸收项目2个,自主创新项目2个,绿色生态农业引智项目2个,生物技术项目1个,节能减排项目1个。同时,市人事局还积极落实浙江省“西湖友谊奖”推荐和“杭州市国外智力引进基地”项目申报工作。( 方言)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