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夏西瓜为何比往年贵 洪涝减产是主因
2008-07-04 06:55


  眼下正是西瓜销售的旺季,然而今年的西瓜销售市场与去年相比却清淡了一些:笔者在新安江农贸市场、城西农贸市场等地走了一圈,发现今夏的西瓜与往年相比不仅数量偏少,而且价格也比去年贵了不少。去年这个时候西瓜每公斤约卖1.6—2元,而今年的西瓜售价为每公斤2.6—3元。

  今夏西瓜市场为何会出现这种的局面?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傅跃进认为主要是因为洪灾造成的。他说,我市今年种植西瓜面积为20000亩光景,分为露地西瓜和大棚西瓜。西瓜一般在5月底逐渐成熟,进入销售旺季。5月28日,我市遭遇了2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即将采摘上市的西瓜被深水淹没,约有40%西瓜遭遇特大暴雨“侵袭”,许多瓜农望水兴叹,眼看到“手”的瓜款随水东逝,损失惨重。据统计,全市有8000亩露地西瓜“全军覆没”,损失在1000万元左右。因为西瓜上市量的大幅巨减,所以今夏西瓜价格攀升也就不难理解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