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桐坞人:政府帮忙告别高山泥墙 乔迁新房
2008-07-18 06:41


  从高山上搬进公路边的新房后,大洋镇杨桥村桐坞自然村62岁的张明福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们祖祖辈辈在山上生活了200多年,住的都是泥墙。真是做梦也没有想到今天能住上新洋房,全靠政府帮忙!”

  大洋镇杨桥村桐坞自然村共有农户26户,84人,居住在高山上。不通电话、没有闭路电视,群众就医、学生上学极为不便,生活也十分贫乏单调。

  为了让桐坞自然村村民早日下山脱贫致富,在市国土局、市下山移民办的帮助指导下,大洋镇决定对桐坞自然村进行整体搬迁,并从2007年7月起实施桐坞自然村宅基地整理项目。面对少数村民的不理解、不配合,大洋镇杨桥村支部书记吴志平夜以继日地上门做工作,村里也制定了房屋和经济作物的经济补偿标准。市国土局对每户落实104平方米的地基,搬迁地点为村口的马路旁,并按集镇建设要求统一规划、统一设计。

  桐坞自然村下山移民和宅基地整理项目总投资114万元,这些资金主要来自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扶持。通过整理,新增耕地31.2亩,每亩宅基地补助3.5万元,下山移民每亩另补助1.5万元。利用这些补助资金,桐坞自然村高标准、高质量地进行宅基地整理和新农村基础建设。2007年11月29日,桐坞自然村下山移民和宅基地整理项目顺利通过市国土局等六家单位的验收,并在2007年12月14日通过了杭州市国土局的验收。

  通过下山搬迁,改善了桐坞人的居住环境,极大地推进了村容村貌整治和新农村建设,当年实施当年收效。当时曾持反对意见的村民也纷纷夸赞说:“村干部辛苦了,为我们大家办了一件大好事。”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赵跃成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