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东入城口:山水景观尽展旅游城市内涵
2008-07-25 06:23


  一面是郁郁葱葱的山体,一面是碧波荡漾的新安江。未来的东入城口景观大道,不仅是杭州方向宾朋进城的必经大道,更以特有的山水景观展示着建德的旅游形象和内涵。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东入城口320国道现有的设计标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尤其是东入城口一幢幢高层建筑拔地而起,东入城口道路的整治势在必行。根据规划,未来的东入城口景观大道,不仅能改善行车的舒适度,沿线的绿化景观也有利于提高整个城市的形象与品位。它的建成,对于改善城市的环境,促进旅游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东入城口景观大道始于莲花溪桥,一直延伸至清溪翠谷栈桥处,全长2880米,路面宽59米。按照总体规划,东入城口景观大道分为杭新景高速出口区(苍翠迎宾)、休闲生活区(休闲生活)、入城口区(清凉待客)三大区段。杭新景高速出口到莲花溪桥段为入城口形象区,该区段以山体为背景,以规则的彩色地被及球型植物的有序排列组合,进一步强化了建德山水旅游城市的门户形象,展示我市良好旅游环境。道路两侧充分利用绿地空间进行多层次的植物种植,基调种植与特色种植相结合,以雪松、香樟为骨干树种,以银杏、夹竹桃、海棠、苏铁为特色种植;以满目苍翠为第一印象,营造较为静谧、大气的绿化景观空间。莲花溪桥到320国道相交段两侧主要为居住用地,规划上以“休闲生活”为主题。通过绿化带内部游步道、休闲广场的设计,营造绿地内部可进入空间,并通过张驰有度、开合有序的空间处理,舒缓优美的线形设计,多层次的植物配置,营造出景色优美、富有特色的景观。与320国道相交处到栈桥段将充分展现建德的环境优势,尤其是新安江的水。在设计上以波浪起状的地被种植为特色,将“水”引入绿地中,并与东大门入口绿地种植相协调,遂为东入城口区的“清凉待客”区段。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