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依托科技保障三都凤凰村高山蔬菜健康发展
2008-08-05 15:29
[本网讯]杭州市农科院在联乡结村活动中联系三都镇凤凰村,不仅对凤凰村给予发展资金扶持,更结合自身优势继续农业种植技术的支持。如今,山坡上一排排整齐的菜架下,新鲜嫩绿的黄瓜,紫得发亮的茄子,鲜亮可人的西红柿……凤凰村在农科院的帮助下,依托科技力量因地制宜发展高山蔬菜生产,让高山农民在家门口创收致富。

 
    凤凰村高丘等自然村座落在海拔在500米以上的高山上,山地丘陵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发展高山蔬菜。2007年,在杭州市农科院的技术指导下,部分高山农户开始调整种植结构,发展四季豆等高山蔬菜,亩产值达到5000~7000元,尝到了甜头的农户今年种植高山积极性较高,目前蔬菜种植面积已达到50余亩,发展态势良好。


    为提高农户的种菜技术水平,村两委多次邀请杭州市农科院、建德市蔬菜研究所到凤凰村举办蔬菜生产技术培训班,到田间地头作实地指导。7月29日在高丘举办的山地茄、四季豆栽培技术培训班就吸引了高丘和附近自然村的近百名农民前来参加,有不少农民是冒雨走了两三个小时的山路赶过来的。


    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将发展高山蔬菜作为今年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做好高山蔬菜品种的规划,解决高山灌溉问题,落实产销后各项服务工作,方便农户采购蔬菜生产物资,联系引进贩销售大户,统一组织销售。(章菊芳)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