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半年组织工作突出五方面推进创新发展
2008-08-06 15:29
[本网讯]8月5日,我市召开半年度组工例会,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翔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不断解放思想,不断狠抓落实,以更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积极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为打造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市组织系统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按照年初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坚持有效举措,坚持务实创新,深化拓展“树创”主题实践活动,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积极探索后备干部选拔培养机制,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开展“讲重作”活动等各项工作,做到重点工作求实效、创新工作求探索、基础工作求规范、自身建设求提高。


    会议明确,下半年组织系统要围绕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突出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突出政治思想,努力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有新的提升。要围绕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行动,继续深化拓展“树创”活动,开展民主恳谈、民主听证和破难攻坚专项行动。

    二是突出规范优化,努力使领导干部和干部队伍建设有新的进展。要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服务、选拔任用等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规范选人用人行为,提高公信力。结合谈心谈话开展领导班子“回访”工作,探索后备干部培养途径,不断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

    三是突出示范创新,努力使基层组织建设有新的突破。要切实推进各类示范创建,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开展“村民议事日”活动,加快党员服务中心建设,探索工业功能区党组织组建模式,扎实推进农村、社区、非公企业党建。适时试行党代表任期制,建立健全关心关爱机制,扎实推进远程教育学用结合。

    四是突出统筹服务,努力使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有新的推进。要抓住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两个重点,统筹推进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大学生村官的分配、培训和培养,帮助高层次人才解决实际困难,营造人才工作氛围。五是突出素质能力,努力使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有新的加强。继续扎实推进“讲重作”活动,构建平台强化组工信息宣传,抓实组工信访工作。(何国江)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