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者再探访】寿昌两大工业项目进展顺利
2008-08-08 06:45


   工业经济保持稳步增长,其中部分贡献力来自重大工业项目的建成投产。在今年我市确定的十大工业项目中,寿昌镇的宝德银业尾矿综合利用项目和横山气体液态氧制造项目就位列其中。目前这两大项目进展如何?笔者近日前往寿昌镇探访。

   在寿昌镇开发区,占地70亩的宝德银业尾矿综合利用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当中中。据了解,该项目自去年8月进场施工,至今三条生产线中的金银生产线已经完成土建,设备安装基本就绪,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铅铋生产线预计在年底前完成设备安装,锌铟生产线仍处于土建过程。

   据悉,尾矿综合利用项目的理念建立在资源综合利用及建立循环经济的基础上,它是对建铜集团生产后的尾矿,以及收购的冶炼厂废渣进行综合利用,提取其中的稀贵金属,并综合回收铅、铋、铜、锌等有色金属。可以说,投资3500万元的宝德银业尾矿综合利用项目,将建铜集团单纯的“吃资源饭”逐步向科技含量更高、产业链更长的下游产业转型。而作为宝德银业,倚靠总公司的资源优势,不但可节约生产成本,还能利用其技术人才和技术优势在白银等稀贵金属市场分得一杯羹。

   原计划在今年8月18日建成投产的横山气体液态氧制造项目,目前仍处于紧张施工中。由于液态氧在零下150摄氏度浓缩贮藏,使用安全、运输方便,一立方米液态氧相当于150瓶气态氧,从而成为工业用气的主要来源,被发达国家广为采用。因此,液态氧制造项目也被称为“朝阳产业”,横山气体液态氧制造项目前景被广泛看好。据了解,该项目于去年12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至今还不到8个月,其进度在我市2008年十大工业项目中可说是最为迅速的项目之一。项目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目仍在等待供电,在若完成供电将马上进入调试,希望能够尽快使实现投产。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