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人来买西瓜了胥岭西瓜滞销引起各方重视
2008-08-11 06:36

    8月8日,《35万公斤高山西瓜急找销路》的消息经本刊与建德新闻网等媒体联动报道后,引起市政府的重视,市长洪庆华对此事十分关注,立即召集分管农业的副市长、市府办相关人员及工商、农业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一起商讨乾潭镇邵家村胥岭自然村西瓜销路难问题的促销对策。三江超市、华润超市及联华超市等三家企业经理得知此事后,均表示宁可不挣钱,保本销售,也要千方百计为当地的瓜农解决销售难问题。


    市府办的有关人员带领工商部门及新安江城区的三家超市经理,冒着高温酷暑,驱车前往海拔600多米高的胥岭自然村,了解西瓜生产销售情况。随后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也深入该村查看。得知村民所种植的西瓜因个大、品种单一而销路不好后,有关负责人当即建议该村干部要根据市场需求,引导村民种植适销对路的西瓜新品种,调整种植结构。市西瓜产业协会及粮油站的有关人员得知此事后,立即将胥岭西瓜销售难一事,向全省各级农业网站发布了信息。乾潭镇有关职能部门也表示,对前往胥岭村贩运西瓜的商贩一律开通“绿色通道”,需要办理农产品销售运输的有关证件,都将积极做好服务工作。8日,浙江电视五台农村专题节目部的负责人从建德新闻网上看到胥岭西瓜销售难的报道后,下午就组织三名记者,来到该村采访西瓜生产销售事宜。


    昨日上午,笔者再次打通了邵家村村支书陈卫明的手机,询问村里西瓜的销售情况。接通后,只听到陈卫明一阵气喘吁吁,他说他与其他村干部正在帮助瓜农将采收的西瓜装运到货车上。他兴奋地告诉笔者,村里西瓜滞销一事经《今日建德》与建德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后,效果十分明显。现在一些本市或外地商贩还打电话给他,准备前来收购。


    据了解,这两天,每天前来该村收购西瓜的商贩不断增多,日销售数量有1.5万公斤左右,现在村里西瓜销路已打开,瓜农们已经不愁了!如今,该村还积极通过多种渠道促销西瓜,除了商贩上门来收购外,一些瓜农也不等不靠,主动将西瓜运到附近的村庄或外地市场进行销售,让成熟的西瓜尽早找到买家。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