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伊村清源高山瓜刚上市 要瓜的快来买
2008-08-13 01:05

  眼下正是我市高山西瓜上市的旺季,因为今年气候的关系,上市时间比往年略有推迟,农户也有些心急。笔者从梅城镇伊村村的支部书记盛小龙那里了解到,该村今年有高山西瓜130多亩,目前还有20多万公斤待出售。他们的高山西瓜都施的是农家肥,西瓜的口感也特别好。现在虽然也有客商来联系,但每公斤价格不到0.5元,但农户期望每公斤价格在0.6元以上,这样每亩收入就有1500元。

  据大洋镇清源村支部书记吴来明介绍,他们的黄山岗上也有100多亩高山西瓜,大约有20多万公斤西瓜在找买主。他们的高山西瓜地海拔在600多米。高山产好瓜,只不过路远,客商来得少,其实现在到村里也都是水泥路,很好走的。吴来明的手机号是13968132843,盛小龙的手机号是13758262201,想买瓜的,赶紧和他们联系。

  笔者从市农业局负责西瓜产业的粮油站站长傅跃进那里了解到,他们现在也都在帮助这几个高山村联系客商。从全市来看,高山西瓜的面积近2000亩,占西瓜总面积的十分之一。从他们掌握的情况来看,大部分高山西瓜都已销完,现在存在销售困难的是几个海拔在500米以上的村,预计西瓜总量在70万公斤左右。这对市场来说不算多,只不过山高路远,客商难免要压价,不过他们会尽量为农户争取利益的。而地势低一些的,像双蔡村的300多亩西瓜,7月20日就上市了,价格大都在每公斤1.20元左右。

  据傅跃进介绍,我市的高山西瓜大都是西农8号等传统老品种,口感很好,但瓜型偏大,成品瓜一般都在7公斤左右,不适应城里的小家庭消费,这也影响了销路和价格。而且山村农户市场意识也有待提高,不能等西瓜成熟了再来找市场。他还建议村里以及农户明年早一些和粮油站联系,更换新品种,学习新技术,提前联系客商,这样好瓜才会有好销路、好效益。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