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媒体帮吆喝助推西瓜销售 胥岭西瓜卖完了
2008-08-13 01:07

  8月8日,笔者采写的《35万公斤高山西瓜急找销路》的消息先后经本刊、建德新闻网及市外多家媒体报道后,乾潭镇邵家村胥岭自然村150多亩滞销的高山西瓜,到昨日已被杭州、淳安、桐庐等地及本市的客商购买一空。现在仍有不少外地客商来电咨询西瓜销售事宜,有的甚至还开着货车前来收购西瓜,到了村里才知道西瓜已卖完。昨日下午,该村书记陈卫明特地打来电话告诉笔者:“现在村里成熟的西瓜已销光了,就连再大的西瓜也卖完了,这真是要感谢媒体,感谢政府,帮了村里一个大忙啊!”

  自西瓜销售经媒体报道之事后,村支书陈卫明的手机成了热线电话,最多的一天接到的电话有20多个。先后有北京、山东、安徽、杭州、温州及本市各地的近百位商贩向他咨询西瓜销售情况。全村每天销售的西瓜均在1.5万公斤以上,多时达到2万公斤,前来收购西瓜的商贩也比以往要多很多,西瓜价格也从每公斤0.6元涨到0.8元。短短几天,村里售出的西瓜就达15万公斤以上。北京、山东的商贩来电说急需大批量的西瓜,可该村西瓜销售已近尾声,为此瓜农们打算明年还要种更多更好的西瓜,发展高山种植业,增加收入。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