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兴!外地打工赚钱家里的承包田也有收入
2008-08-25 06:30


  “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我在外地打工赚钱,家里的6亩承包田每年还可得净收入3000多元!这是航川粮油合作社给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啊!”航头镇航川村村民李土发满脸喜悦地说。

  航头镇航川村是以种粮为主的村庄,以往由于种粮效益低,外出打工赚钱的村民较多,村里的农田抛荒现象较为严重。如何既让村民放心在外打工赚钱,又不让农田抛荒?2006年6月28日,以农户的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股权的航川粮油合作社应运而生。

  航川粮油合作社成立后,充分发挥土地连片的优势,开展农业规模经营。对连片的土地实施机械化作业,大大降低了农业作业成本;实施统一品种、统一育秧、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割、统一销售,既推广了良种,又推进了土地规模经营;既加速了土地流转,又提高了土地产出率。

  经测算,经营一亩粮田需要机耕费、农药、化肥等成本410元,农户只要交上410元给航川粮油合作社,就可以撒手不管了。到年底,合作社返回农户稻谷500公斤,如果农户不需要稻谷,也可以将稻谷出售给合作社。此举深受农户欢迎,参加合作社的社员越来越多,今年航川粮油合作社为社员和非社员的服务面积达1000多亩。据统计,2007年,航川村外出务工农民共计474人,比上年增长18%,务工收入达345万元。许多在外打工的村民说得好:“我们把田交给粮油合作社,只需每亩田交上410元钱,就可以安心在外打工赚钱了,到年底,合作社还给我们每亩500公斤的稻谷,哪个人会不欢迎的?”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 张炳良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