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引导规范经营城东工商所整治“五小”行业
2008-08-25 15:40
[本网讯]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达标验收,根据建德工商分局的工作安排和建德市创卫办的要求,切实规范市场经营主体资格和经营行为。近日,城东工商所组织执法人员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对更楼、洋溪两街道及国道沿线的“五小”行业(小浴室、小美发、小旅馆、小餐饮、小食杂店)进行地毯式的检查清理。共检查食品经营户及“五小”经营户96家、引导规范“五小”经营户7家、通知责令整改的“五小”经营店共30家,较好地取得了第一阶段的成果。


  从8月14日开始,检查人员顶着烈日的爆晒,走街串巷,深入到社区的每个角落,对无证照的“五小”行业及食品经营店进行彻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按照“查处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创业与创卫相结合”的原则要求。首先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针对“五小”行业店面小、单个人经营,地处偏僻,经营状况相对较差的特点,检查人员从创卫的需要出发,耐心细致的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对年纪偏大、待业、残疾的人员所经营的无证照“五小”行业,执法人员以引导规范经营主体为要求,从经营者的切身情况出发,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其他方面的照顾,使经营者理解办照的必要性,消除缴费的顾虑。其次是规范主体资格不留有余地,对任何无证照经营的经营户办照没商量,根据要求执法人员及时发出书面责令改正通知书,并限定了整改的期限,同时跟踪指导及时整改,打消无照经营户 “混”的念头。其三是采取灵活的方法做好登记办照工作,对改变住房用途又难以商业用房办照的经营者,在征得社区及周边住户同意的基础上,采取办理临时注册登记的方式,以人为本地加以规范,消除无证照的经营状况,目前大部分无证照“五小”经营者都按要求逐步得到规范,办理有关证照。(章炳祥)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