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小额贷款公司方案
2008-08-27 00:59

  昨日,市政府十四届十二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小额贷款公司方案。市长洪庆华,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副市长吴铁民、陈建忠、张文戈、叶万生、徐建华、郑冰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新华,市政协副主席谢春凤,市人武部部长陈新应邀参加会议。

  目前,我市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已完成小额贷款公司名称预核,取名为新安小额贷款公司。公司的主发起人为新安化工,其他股东为在建德注册登记的工业企业、商贸企业、房地产企业。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主发起人的股份占注册资本金的20%,其他九位股东的股份各占6%-10%。公司的股东已讨论并签订出资人承诺书、出资人协议书,讨论并签署《建德市新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筹)章程草案》。公司股东讨论并通过了拟任五名董事单位和三名监事单位名单。近日,已有多家商业银行主动寻求与新安小额贷款公司合作。

  洪庆华在审议时指出,成立小额贷款公司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相信能起到积极作用。前段时间,在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新安小额贷款公司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下步关键要有一批优秀人才去运作,特别是选聘好公司总经理至关重要,希望人民银行、银监办和各部门帮助物色一批优秀人才到公司各个岗位上去。当前,要抓紧汇总整理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申报材料,尽快向杭州市上报。

  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实习生:谢佳沥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