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致富山海经栏目组到大慈岩拍摄白莲专题
2008-09-05 16:47
[本网讯] 9月4日《致富山海经》栏目组到我市大慈岩镇拍摄白莲致富的专题片。


    大慈岩镇是我市白莲的主产区,已有800余年种植历史,这儿的白莲色泽洁白、籽大粒圆、易熟不烂、口感香糯,早在南宋时期就已经成为皇室贡品。目前我市白莲的种植面积近1.1万亩,总产值近3500万元,已经开发了鲜荷花、鲜莲蓬、干莲子、莲芯、莲叶等多种产品,大慈岩镇还做起了吃住游赏一条龙的旅游服务,因为白莲采收加工充分利用老人、学生等弱劳动力,成为我市农民致富的一个新亮点。专题片着重介绍了我市白莲的主推品种“十里荷一号”的品种习性、白莲栽培的主要技术和采收加工等小常识。栏目组还到农户家里现场拍摄了白莲的加工过程,剥离莲蓬、去皮去衣去芯、烘干技术虽然是手工操作,却都有特制的工具,别小看这一颗颗莲子,从莲田到餐桌工序还真不简单,栏目组的记者也现场体验了一次农民们的集体智慧成果。(张莉)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