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因地制宜我市将用三年时间整治十小行业
2008-09-11 15:22
[本网讯]从9月11日上午召开的相关动员会获悉,从今年开始,我市将用三年时间,对以农村为重点的“十小”行业的质量安全进行整治,使其生产经营基本符合规范要求,质量监管机制基本健全,消费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十小”行业是指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小药店、小农资店、小菜场、小音像店、小美容美发店、小客运和小液化气供应点等。它们大都位于城乡结合部、乡镇和农村,由于缺少必要的监管,生产经营中“脏、乱、差”和“无、散、低”等问题比较突出,主要表现为无证经营、产品不符合人身健康安全、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产品等。


    按照整治工作目标要求,今年将摸清全市“十小”行业的基本状况并建立相应的质量安全监管档案,并开展乡镇试点工作;2009年,在积累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市农村全面开展整治行动;2010年为巩固深化阶段,制假售劣、商业欺诈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并基本形成覆盖农村市场的监管网络。


    市长洪庆华在动员会上指出,“十小”行业整治是一项涉及面广、惠及广大老百姓日常生产生活的民生工程,也是巩固我市各类专项整治成果的需要,更关乎平安社会、和谐建德的创建。


    洪庆华强调,整治工作要结合建德实际,不搞大拆大建,要因地制宜,通过换位思考来制定整治标准。要突出重点,抓住重点行业和重点环节。要整出亮点,使整治经验能看、能读,能推广。要加强领导,强化部门间的合作,使整治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实现无缝对接。要加强监管和舆论宣传,使整治工作取得真正的效果。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就做好整治与规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领导应慧方、郭昌友,市“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治与规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全市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业主参加了动员会。(记者 胡晓坤)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