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企业军团广交会摊位拥有量创历史新高
2008-09-22 00:40
[本网讯]由于新增了29个摊位,我市下月将组织更为浩大的企业“军团”赴粤参加国内最大的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2008年之前,我市只拥有10个广交会摊位,在市外经局的努力与争取下,我市今年的摊位数增加至48个,创下了历史新高。


    广交会是我国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一直以来,它都是外贸企业推介产品、了解信息、获取订单、参与国际竞争的主要渠道,所以,众多的外向型企业视广交会为兵家必争之地。但由于摊位采取严格的审批制,由商务部掌握“生杀大权”,因此年年广交会都存在“僧多粥少”的现象。


    近年来,我市每年都组织上百家企业参展,但真正拥有摊位的企业凤毛麟角,大多数企业只能通过“黑市”花大代价购买摊位,最“不幸”的企业只能通过观展了解商品信息。今年,当市外经局了解到秋季广交会扩馆的信息,早计划、早行动、早落实,做好前期企业参展摊位的资料申报工作,加强与杭州市、浙江省有关部门乃至商务部的联系沟通,终于新争取了38个摊位。


    由于新增了不少摊位,使得我市摊位的种类从原来的五金工具、家纺类延伸到了食品、电子、休闲用品、汽车配件,更能反映我市外向型经济的整体水平。(记者 吴 鹏)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