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今年第一批38个生态村日前通过验收
2008-09-26 15:14
[本网讯]9月22日至25日,由市生态办、环保局、发改局、林业局等有关部门和专家组成的建德市级生态村验收小组,对乾潭、三都、大同、更楼、航头、寿昌6个乡镇(街道)的38个2008年度第一批生态村建设工作进行验收。


    为切实推进生态市建设工作,根据年初市委、市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签订的生态市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今年计划在全市的 16 乡镇(街道)创建成58 个生态村。生态市建设中的一项硬指标就是要求80%以上的乡镇创建成全国环境优美乡镇,而生态村创建是生态乡镇建设的细胞工程。我市通过近3年的生态村建设,目前已创建成建德市级生态村128个,有效地促进了创建村加快发展生态经济、生态人居;同时,生态文化得到提升,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此次验收严格按照《建德市级生态村考核标准及验收办法(试行)》要求,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以及综合评分等方法进行考核验收,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简便易行的原则,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生态村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实际效果,并重点对各创建村的生态文化建设、污水处理、垃圾收集、村域环境和公共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考察。(傅玮洁)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