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荷田吹来新风尚——里叶村民议事日见闻
2008-10-05 09:59

  9月25日,大慈岩镇里叶村会议室座无虚席,26名村民代表应村两委的邀请参加村民议事活动。在村支部书记叶子松的主持下,与会代表就村主任叶品新提出的回回塘自然村浇筑水泥路一事进行商议。

  回回塘自然村原来是一个行政村,去年村规模调整后,与原里叶村组建成新的里叶村,新村班子承诺回回塘与原里叶村的政策一致,在自来水工程、道路硬化、清洁乡村、困难户申报等方面一事同仁,并积极争取2009年的新农村建设项目。在今年村级班子换届后,新任班子将去年老班子的思路继承下来,准备将明年实施的回回塘自然村主要干道硬化项目提前实施,项目是否可行,如何实施,村两委决定问计于村民代表,将决策权交与群众。

   “宽度为2.5米,能否不要一刀切,按现有的路基走,能宽的地方尽量宽一点。”村民代表、原回回塘村的老书记吴正春说。

   村民代表叶渭清说:“一定要加强质量管理和监督,回回塘片的老党员要多挑点担子。”
   “我认为一定要招标,不仅是质量问题,也是处于保护村干部的考虑。”村民代表叶宝松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村民代表你一言我一语,围绕工程建设容易出现的招投标、工程质量管理、涉及到的政策处理等问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最终一致认为项目实施有利于增强里叶村的团结,有利于回回塘群众的出行,提前实施也是为争取明年的新农村建设项目打基础,同意村两委组织实施。

  参加村民议事的代表们说,以往村里办事情我们都一知半解,透明度不够。像今天这样公开民主,让大家充分发表看法,我们了解了实情,回去跟群众解释也就方便多了,村里的事情也会好办起来。

      作者:徐国平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