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升7.3%
2008-10-07 07:04

    随着翘尾因素的逐渐减弱及部分农产品在高价位上有所下降,9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走势基本趋稳,同比上涨4.9%,比上月回落1个百分点,价格总指数进一步回落。环比指数相对平稳,涨幅为0.3%。1-9月,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升7.3%。

    食品价格上拉力度继续减弱,居民消费的八大类中,9月份同比价格呈现“五升三降”格局。其中,食品类上涨仍居首位,但涨幅趋缓,与涨幅最高的2月份相比,落差达12个百分点;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涨幅位居第二,涨幅为12.5%;烟酒及用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居住类价格分别上涨1.2%、3.7%、9.8%;衣着类、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7%、1.6%、4.6%。

    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指数为100.3。调查的八大类价格与上月相比呈“五升二降一平”态势。其中食品、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价格分别上涨0.3%、1.0%、0.1%、0.8%、0.3%;烟酒及用品类、交通和通讯类价格分别下降0.1%、0.5%,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持平。

    来稿:统计局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