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智能稽查车:不缴养路费“电脑”捉牢你
2008-10-07 14:28
[本网讯]为不断提升运政部门的执法形象,提高执法效率,日前建德市公路运输管理所装备一辆新型养路费智能化稽查车,采用科技手段查处养路费偷逃和拖欠车辆。


   该车车身为上白色下橙色的安全色,车上装有摄像头对准过往车流进行扫描,车内装有车牌识别系统能自动录入车牌号码,一旦发现未缴费车辆,稽查车就会自动报警。同时也能满足夜间稽查。


   10月6日,智能稽查车第一次在桥东路口稽查时就锁定一辆红色菱帅吉普车,车上手提电脑上发出警报,告知该车欠费一年。稽查人员迅速对该车实行拦截检查,车主妄图狡辩,可当他看到手提电显示的欠费信息时,没话说了,自认栽了。该系统的使用有力地维护了征费秩序,确保国家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的应征不漏。(夏滨 汪晓华)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