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央行下调存款利率 请看专家教你如何理财
2008-10-10 06:39


  央行前天晚上宣布,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储蓄存款利息税随同暂免征收。

  作为联手应对动荡金融形势行动的一部分,央行的“二率”下调传递了松动银根的信号,除了有利于提振企业的信心外,普通老百姓如何在存款利率下调的形势下寻求更好的保值增值渠道?昨日,笔者走访了部分银行,向专家讨教理财之道。

  中行理财中心经理谢晓萍认为,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从4.14%下调至3.87%,假定投资期限为一年,如果要追求比银行同期利率更高的收益,稳健型的投资者不妨关注各家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一般都要高于一年期的存款利率。比如中行推出的“中银平稳收益理财产品”,预计年收益为5.45%,今年已经发行了7期,由于今年股市一落千丈,许多投资者从资本市场撤出转而投资该类产品,从而创造了该产品上柜发行不到一小时就被抢购一空的“纪录”。

  建行的“利得盈”也是一款类似的产品,10月8日推出的第157期产品的年收益率为5.61%,估计随着存贷款利率的下调,今后陆续上市的产品收益率会向下微调,尽管如此,预期收益高于银行同期水平的可能性还是很大。一般银行的理财类产品都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投资者在购买此类产品时必须要认识到可能存在的风险。建行的有关人士建议:如果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可以做一个“一、一”或“一、一、一”的投资组合。“一、一”是把资金分为两份:一份作为银行定期存款,最保险,但收益较低,一份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有一定风险,但收益较高。具有一定抗风险能力的激进型投资者可以选择后一种投资组合,把黄金买卖纳入个人的投资计划,毕竟黄金在抵御通货膨胀方面有独道之处,建行推出的“纸黄金”业务实行“T+0”交易,只要二三百元就可进场交易,十分灵活方便,由于“纸黄金”与实物黄金的走势联动较强,因此波动和风险都要小于股票。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 鹏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