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府第一次发放价外补贴大同蚕农笑开颜
2008-10-14 06:47


  “养了20多年的蚕桑,政府发放价外补贴还是第一次!”大同镇镇源村蚕农梅端永拿到440多元的中秋茧价外补贴款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昨日上午,大同蚕桑专业合作社里人来人往,秋茧价外补款暨社员二次返利现场会在这里举行,许多蚕农带着身份证和该专业合作社的收购凭证前来领取中秋茧价外补贴款。

  蚕桑产业是我市农业主导产业之一,今年以来,由于市场价格波动等原因,部分蚕农的积极性受到了影响。为扶持蚕桑产业健康发展,保护蚕农利益,日前,市政府研究出台了秋茧价外补贴的相关政策,对与蚕桑专业合作社签订过收购协议的蚕农按120元/担的标准进行补助,没有签订协议的按100元/担补助,补助资金由市、乡镇(街道)和蚕桑专业合作社按照5:3:2的比例分别承担。

  据了解,出台价外补贴政策,这在我市所有产业中尚属首次。大同镇是我市最早向蚕农发放中秋茧价外补贴款的乡镇,今后晚秋茧照样将实行价外补贴。大同蚕桑专业合作社在该镇两个蚕桑专业合作社中率先落实了中秋茧价外补贴的相关资金并向蚕农发放,尽早给广大蚕农吃了一颗“定心丸”。该专业合作社今年共收购了1200担中秋茧,按照以上标准补助,加上市镇两级财政承担的部分,总共要向1500多户蚕农发放价外补贴款15万元,发放工作从昨日开始,至10月18日结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中秋茧的收购价格是每市斤8.5—8.7元,加上价外补贴款,蚕农每市斤可以拿到10元左右。

  该镇另外一个蚕桑专业合作社———大同惠农蚕桑专业合作社也将在月底之前完成中秋茧价外补贴款发放工作,该合作社今年共收购了700多担中秋茧,加上市镇两级政府承担的部分,总共要向1000户蚕农发放8万元的中秋茧价外补贴款。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