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养老保险覆盖面扩大农村居民可领养老金
2008-10-26 22:17

  “从下个月开始,我每月就可以领取养老金,晚年生活有保障了。”10月24日,在梅城信用社一次性缴存了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何培清老人,高高兴兴地领到了自己的养老保险缴存回执单,凭此单他可以每月到社险办领取自己的养老金。

  从这天开始,全市农村居民养老保险代理缴存和发放工作,陆续在市农村信用联社各营业网点拉开序幕。作为全市农村居民养老保险缴存和发放的代理机构,该联社在成功借鉴发放大中型水库移民直补资金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参保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符合参保条件的农村居民只要携本人身份证及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签发的《养老保险参保申请核定表》,就可直接在当地信用社办理交款或签订《自动转账付款授权书》手续。截至目前,市农村信用联社共为300余户符合参保条件的农村居民办理了农村居民养老保险缴存手续。

  据了解,为缓解农村居民养老压力,今年9月,市政府出台并实施了农村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加快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现农村居民“老有所养”。根据规定,凡具有市区农业户籍,年满16岁未满60岁且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市区非农业户籍的城镇个体劳动者和灵活就业人员,都可以参加农村居民养老保险。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通讯员:周寿光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