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旅游节]柑桔节办得好 城里人来了好多多
2008-11-06 07:11

    11月1日,虽然阴雨连绵,可三都柑桔园里却是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片。“家家都种桔,人人皆桔农。漫山遍野都是黄灿灿的桔子,看着就是一种享受,而且桔子很甜,真的是皮薄肉厚,脆嫩肥厚多汁,没有一点渣。”杭州的陈女士一家三口就是看了杭州新闻媒体的宣传后,在双休日来三都体验一下的。这个双休日,像陈女士这样来体验柑桔采摘游的有400多人。


    “大叔,你家的桔子能不能连皮吃啊?我在中央电视台《每日农经》节目中看到,主持人就是连皮吃桔子的,”陈女士的女儿问。“你可以尝尝啊!”叶大叔和其他桔农一样,都免费让游客尝。陈女士一家采了整整三箱桔子后,还打算给亲戚朋友带一些,便来到柑桔摊上看看。柑桔合作社前的85个桔摊,由松口村委会统一管理,据村主任介绍,这些桔摊每天的销售量都在5000公斤以上,有很多人是特意开车到三都来买桔子的。


    买完桔子后,陈女士一家又驱车前往渔业村,在领略桔乡风采的同时,还体验了纯朴的渔家乐。清蒸三江鳊、红烧毛蟹、土鸡笋干煲……都是地道的农家菜。据三江口村支书介绍,这个双休日,渔业村共接待了四百多位游客,特别是11月份的几个双休日都已被游客预订了,由于接待能力有限,我们还回绝了不少客人。虽然游客爆满,但我们会加大监管力度,绝不会降低服务质量。


    “柑桔节办得好啊,今年的桔子不愁销了”三都镇松口村桔农何大伯说,他家十亩桔园的三万公斤桔子经合作社联系,已被无锡的销售商包销了。北京的贩销商李樟勇说,他今年的贩销量有望突破去年。


    三都柑桔合作社社长胡光兴介绍说,柑桔节开幕后,他的电话就响个不停,一天两块电板都不够用,都是客商联系柑桔销售业务的。10月31日至11月2日的三天时间里,合作社共销售柑桔2.5万公斤,达成收购意向250万公斤。


    通讯员:章菊芳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