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四个与民生相关的文件
2008-11-20 07:35

    昨日,市长洪庆华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副市长章舜年、吴铁民、陈建忠、徐建华、郑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应慧方,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土,以及市人武部领导应邀参加会议。两位市人大代表和两位市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市民政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经认真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了《建德市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实施办法》《建德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建德市企业职工门诊医疗费社会统筹方案》《建德市基本养老保障办法》等四个政府规范性文件,并要求做好宣传引导。


    《建德市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实施办法》所称的临时救助,是指由政府对生活出现暂时性困难的城乡居民提供必要的临时生活补助的一种制度。享受临时救助后,若符合低保、困难家庭申请条件的,可继续按相关程序申报。制定《建德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行公开、透明、应保尽保、动态管理。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建德市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实施办法》和《建德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做到操作程序简便好用,镇、村两级组织要深入把握,切实负起属地管理全部责任,监察、民政部门要及时出台有威慑力责任追究制度,重点监管镇、村两级组织及相关管理人员,做到监管到位,让党和政府的救助政策惠及真正困难群众。


    出台《建德市企业职工门诊医疗费社会统筹方案》是为建立统一的企业在职职工个人账户、解决企业在职和退休人员门诊医疗费社会统筹问题。《建德市基本养老保障办法》是根据省、杭州市有关文件及结合我市出台的一系列关于养老保险政策整合修订而成的。其中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修改内容较多,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仍按现行的政策执行,城镇老年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和农村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为今年八月底市政府新出台政策,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政策主要依据建政[2007]7号文件,基本未作修改。会议要求,对一些不易懂的内容,要作解释和说明,做到易懂好操作,让文化层次低的人也能看懂。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