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牵手共成长银企对接 携手“过冬迎春”
2008-12-15 06:36
编者按:当前,金融风暴袭卷了全球,我市广大企业的生存发展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严峻的形势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扶持企业就是扶持发展,就是扶持建德的未来,就是促民生、保稳定。因此,增强政府、银行、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努力构建“政、银、企”之间的新型关系,共同营造“抱团过冬”的氛围,为企业缝制过冬的棉袄,帮助企业平稳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共牵手、共成长”银企对接亿元授信活动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期待今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力度越来越大。让我们携起手来,和衷共济,共渡难关,在“寒冬”季节形成“抱团”思想,为建德经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本网讯]12月13日上午,在市政府与市农村信用联社共同举办的“共牵手、共成长”银企对接亿元授信仪式上,我市44家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共获得总额5.96亿元的授信支持。这次“牵手”,标志着我市在帮助民企“过冬”、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上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市领导洪庆华、章舜年、吴铁民、应慧方、王成土、何建伟,省农村信用联社杭州市办事处副主任常建峰,以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在对接仪式上,市农村信用联社负责人宣读了各家企业的授信金额,并为企业现场授牌。据了解,市农村信用联社通过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和“工业企业服务”等活动,对我市辖区内的中小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况,为我市广大中小企业精心缝制“过冬棉袄”。通过举行此次银企对接授信仪式,进一步促进了政银企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达到“保增长、防风险、促调整,服务进企业,维稳促发展”的目的。
市长洪庆华在对接仪式上指出,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大背景下,我市金融部门急企业和政府之所急,主动出击、敢于创新,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当前国内外经济新形势下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了与政府抱团过冬、与企业抱团过冬,有效缓解了广大中小企业的实际困难,有力支持了建德经济的稳定发展。


     洪庆华要求,当前我市各金融机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认识银企业合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扶企业就是扶发展,扶企业就是扶民生和保稳定的思路,努力构建好政银企三方新关系,重点破解好基础设施建设、乡镇工业园区建设、农业企业发展以及中小企业融资难等课题。各相关政府部门要为企业做好雪中送炭的工作,积极帮助企业争取项目政策支持;各企业要正视金融机构的金融风险,把有限的资金用活、用好,做到谨慎“过冬”;各金融机构要继续加大扶持力度,一如既往地给予企业关心与支持。


    洪庆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的组织协调和宏观指导,保证银企之间的信息畅通,提高金融意识,充分运用金融杠杆,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要切实抓好信用工程建设工作,在巩固现有基础上,推进我市信用工程再上新的台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强化交流合作,实现政银企三方的共同发展,在金融“严冬”中挺住,为建德经济创造良好的发展局面。(记者 龚一桦)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