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苦荞麦”种质保护利用项目通过验收
2008-12-17 00:43

  日前,由市种子管理站组织实施的2007年度杭州市种子种苗项目———《“建德苦荞麦”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经杭州市科技局的评审,通过项目验收。

  项目验收组在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材料后认为,《“建德苦荞麦”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项目选题方向正确,采取的技术路线和技术措施比较合理。荞麦的保健和药用价值已得到广泛的认识。“建德苦荞麦”为建德原产野生驯化种,有一百多年的人工栽培史,为我省特色名优种质资源。组织开展“建德苦荞麦”种质资源保护,对挖掘和保护当地农作物地方特色种质资源,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地方特色农业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该项目经过两年的实施,选取荞麦种质7份,筛选出“定边苦荞”“黄苦荞”等比较适宜当地推广种植的荞麦新品种2个;建立“建德苦荞麦”试验繁育基地1个,建立“建德苦荞麦”种质提纯繁育以及名优荞麦新品种引种筛选鉴定区13.5亩;两年累计示范推广“建德苦荞麦”10930亩,并将此优良品种扩大到台州等地区,平均单产达136.8公斤,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邵美红)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