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果品流通协会授予我市中国草莓之乡称号
2008-12-17 00:54

  日前,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我市“中国草莓之乡”荣誉称号。

  我市草莓生产始于1982年,经历了引进试种、裸地栽培、设施栽培三个阶段。二十多年来,我市的草莓生产得到了长足发展,到2007年,全市大棚草莓种植面积达3.5万亩(其中本市2万亩,异地1.5万亩),当年实现销售收入4.73亿元。我市农民还把草莓种向全国各地,甚至种到了香港。

  草莓产业的迅速发展也加快了我市新农村建设的步伐。1997年,市委、市政府就把草莓列入农业主导产业,予以重点扶持,组建了全国首家县级草莓脱毒苗组织培养中心。

  从2000年开始,我市草莓基地先后被省政府授予“浙江省优质高效农产品基地”“浙江省草莓标准化生产推广示范基地”“浙江省名牌产品”等多项殊荣。种植草莓已经成为我市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草莓产业的发展,培育了一大批贩销大户,他们的足迹遍布北京、天津、大连、青岛、上海、苏州、南京、武汉、广州、温州等地。

  从2003年开始,我市通过草莓产业的发展,拓展了农业生态旅游,在下涯、杨村桥等地开设草莓休闲观光苑,让游客尽情采摘草莓,充分体验农村生活,大大提高了我市草莓的知名度。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