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家异地商会建德义乌商会隆重成立
2008-12-29 07:45

    在建德的义乌企业家拥有了自己的“娘家”。12月27日下午,我市首家异地商会建德义乌商会成立大会在新安财富城隆重举行。市领导陈春雷、董悦、汪华瑛、郭坚、陈建忠、严凌云、童文扬、张文戈、王成土、郭昌友、朱启鸿,市法院院长楼军民出席了成立仪式。 


   
                    陈春雷和会长虞云新共同揭牌


    当日下午,细雨霏霏,正切合了雨在义乌企业家心中的财富象征。成立大会上公布了建德义乌商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名单和有关人事安排,建德新越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虞云新担任商会会长。作为义乌企业家在建德的“娘家”,商会宗旨是资源共享、规范市场、和谐发展、服务社会。它的成立使在建德创业的义乌籍企业家在“抱团过冬”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标志着一个沟通建德和义乌两地的招商新平台搭建起来了。


    近年来,我市坚持“主动接轨、错位发展、互利双赢”的理念,加强与义乌企业家的联系与合作。2005年设立了建德驻义乌招商联络处;2007年在大慈岩镇启动了“义乌企业创业园”;2007年9月,在义乌举行建德投资环境推介会。据初步统计,目前已经有24家义乌企业落户建德,总投资近13.2亿元,实到资金3.2亿元,涉及工业、商贸、旅游、房产等多个领域,对增加群众就业、促进建德发展、改善建德面貌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委书记陈春雷在成立大会上指出,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乡镇街道、机关部门一定会全力支持商会发展以及义乌在建德企业的发展,努力提供一流政策、一流服务、一流环境,积极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义乌企业家要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实施,力争早见成效;要更加注重企业自主创新、品牌创建、文化建设,加快做大做强步伐,为建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扎根建德、宣传建德、推荐建德,带更多朋友到建德休闲度假、投资创业。刚刚成立的建德义乌商会要成为建德义乌籍创业人士的“娘家”,成为拓展建德与义乌交流合作的平台,成为宣传建德推介建德的窗口。


    陈春雷强调,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政府部门联系,加强与商会会员的联系,及时将政府的政策措施传递给会员,及时将会员的意见要求反映到市委市政府和政府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服务会员功能,坚持为会员服务,为社会服务,帮助义乌企业家立足建德市场、捕捉商机、扩大经营、加快发展。要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带动效应,在宣传建德投资环境、组织义乌企业家来建德考察、吸引相关企业来建德集聚发展方面多下功夫。要以建德市义乌商会成立为新的契机,谱写出义乌企业家在建德创业新的辉煌,开启建德与义乌交流合作新的篇章。


    成立大典现场,陈春雷还欣然写下了“坚定建德创业,铸就义商辉煌”12个大字,以表达对我市第一个挂牌成立的异地商会的诚挚祝贺。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忠宣读了杭州市工商联发来的贺电。副市长张文戈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作贺词。市外经贸局、市工商联、企业家代表、新安江街道商会分别致贺词。


    欣闻建德市义乌商会成立,义乌市委市政府专门送来祝贺横幅。


    我市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友好商会、义乌商会会员出席了成立仪式。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