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发工资老板卖了车 为救企业员工辞了职
2009-01-06 07:44

    “我身体好,有力气,可以先回家种田,等厂里生产形势好了再回来。”杭州金钻工具有限公司仓库保管员吴业田为减轻企业压力,主动向公司请辞。他的这一举动,让老总感动得热泪盈眶。

    杭州金钻工具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五金工具的厂家之一,经过几年的奋斗,公司发展得很好。然而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去年下半年,公司连续两个月接不到任何订单,企业面临停产的危机。为了保证企业正常运转,保证员工们的工资不受影响,公司决策层想方设法渡难关,即便干干停停,也坚决不减员不减薪。为了压缩成本,减少财务开支,二十多天前,公司不惜将原有的一辆办公用车低价转让。

    老板“卖车”这件事让员工们的心情既沉重又感动,为了和企业共渡难关,他们多次主动要求公司放假,放假期间不要工资也不要补贴。家住洋溪高岭村的吴业田率先提出离开企业,回家种田。随后,来自甘肃的机修工王多福也作出了暂时离开的选择,临行前,他把所有的行李都留在了企业。

    员工们的理解给了公司决策者莫大的支持和鼓舞,老总陆秀娟连续半个多月在外面奔波,使出浑身解数争取业务。目前公司的生产形势有所好转,订单陆陆续续增加。生产正常了,吴业田等几位员工,在离开企业十多天之后,又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原来的工作岗位。远在甘肃的王多福,也将在春节之后,重新回到企业工作。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晓红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