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快递]新安江至大同的车票涨价等回复
2009-01-15 07:25

    某市民反映:新安江至大同的车票涨到8元,要求有关部门调查。


     市物价局回复:根据浙江省物价局、交通厅浙价服[2005]213号、214号、215号和杭州市物价局、交通局杭价费[2005]227号文件精神,“县(市)境内道路班车的客票价=班车运价×计费里程+每客票车辆通行费+公路客运附加费+旅客站务费”。按照上述计算公式,新安江至大同客运票价实际为8.50元/人。因在此之前,该线路客运班车票价一直实行优惠,未完全收到位,现将票价回复到相关文件规定的范围内。经调查核实,新安江至大同的现行票价8.00元/人,符合文件规定。


    一市民反映:我打出租车经过桥南红绿灯时,司机在未征求我同意的情况下拼载了两人,而且态度很差,该车车牌号码是:浙AE9**1,要求有关部门调查。


    市交通局回复:经调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根据《出租车驾驶员记分考核办法》规定,对驾驶员作出扣5分,参加学习班两天的处理。


    李先生咨询: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旨在鼓励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几项措施。缩短营业税的免征年限,从五年调整为两年,建德何时实施?


     市地税局回复: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文件的规定:自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我市已从2009年第一个工作日(即2009年1月4日)开始执行。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