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行与我市战略合作的首笔1.9亿贷款投放
2009-01-19 08:24



  1月16日,建行建德支行1.9亿元贷款正式向市国资公司发放,这是继去年年底,该行上级行———建行浙江省分行在与市政府签订未来三年向我市投放20亿元贷款战略合作协议后,首笔投放的贷款。

  市国资公司董事长吕振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笔长达10年期的固定资产贷款将用于政府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他曾在公开场合感慨地说,“去年,我们与建德以外的一家金融机构频繁接触了一年,但1.9亿元资金始终没有着落。2008年的11月29日,市国资公司向建行建德支行提出贷款申请,出乎意料的是,不出一个月,贷款就打到了公司账上。”

  “建行速度”让市国资公司赞赏有加,即便是业内人士,也对这一快速响应机制深感意外,“1.9亿元巨资,县(市)级行根本没有审批权,要通过省分行,走的程序很多。”建行有关负责人也承认,市国资公司提出的1.9亿元贷款申请,期限长达10年,是建行有史以来遇到的期限最长的一笔贷款,无论是审批难度还是办理程序都比想象的要繁杂。不过,为了支持地方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促使资金顺利“开闸”,建行临时组建了项目团队,从相关部门抽调了精锐的骨干,按照时间要求倒排计划,最终在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这一在同业中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该负责人表示,建行之所以胜出,关键胜在效率上,赢在速度上。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 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