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愁愁愁!三都1.2万吨?崭特酱�
2009-02-08 00:25

  这几天,愁容已爬上了三都橘农的眉头。春江源村一位姓郑的橘农说,家里还有三万多公斤椪柑卖不出去,眼看天气渐渐转暖,这可怎么办?

  今年,三都镇椪柑喜获丰收,同比增收25%左右,而且三都椪柑糖度高,口感好,汁多味浓,脆嫩可口,品质高于往年。三都橘农大部分在家等客户上门采购,春节前的黄金销售期每公斤收购价格在0.6元至0.8元之间。目前,由于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出现了滞销的尴尬局面。截至1月底,该镇还有1.2万吨椪柑待销。

  柑橘是三都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2008年该镇柑橘面积达2.86亩,年产量6.2万吨。当地农民53%的纯收入来自柑橘。今年出现的丰产不增收的情况,挫伤了果农的生产积极性,可能会让许多橘农对该产业失去信心。

  椪柑的最佳销售期是在3月底前。该镇党委、政府表示,当前要将椪柑促销工作作为一项主要任务来抓,确保《柑橘紧急促销奖励办法》兑现到位;发挥好柑橘合作社的作用,做好椪柑的分级、包装、销售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民抓紧时间销售,并不惜售;搞好相关的服务引导工作,及时处理和解决椪柑营销中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和各类矛盾纠纷。(章菊芳)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