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常务会议首次采用网络视频直播 图
2009-02-12 01:15

 

    [本网讯]昨日下午,市长洪庆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四届17次常务会议,审议《建德市人民建议征集、办理和运用试行办法》(审议稿)、《建德市发展珍贵树种三年行动计划(2009—2011年)》(审议稿)和《建德市新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审议稿)。


    对这三个议题,市政府常务会议首次通过中国建德·新安江政府门户网、建德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进行网络视频直播。今后,市政府常务会议都将进行网络视频直播,使政府“开放式决策”成为常态。


    市领导章舜年、吴铁民、陈建忠、童文扬、张锡根、苏旭升、张文戈、叶万生、徐建华、郑冰、王成土等参加会议。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各2名及3位林业专家列席会议。市领导现场与6位市民进行网络视频对话。在会议视频直播期间,有1300多人次点击网络视频,发表意见建议40余条。


    广泛征集人民建议


    加快推进政府“开放式决策”建设


    为广泛征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政府“开放式决策”建设,市府办起草了《建德市人民建议征集、办理和运用试行办法》(审议稿)。



    在审议《办法》过程中,市人大代表吴永祥说,希望人民建议被采纳后,落实和实施的过程要及时,并且要有相关部门负责监督。市民郑志根很荣幸地第一个通过网络视频与市领导进行连线,他认为《办法》出台,将使政府与老百姓的距离越来越近,充分体现了政府发扬民主,市民当家作主。他建议加大对政府门户网的宣传力度。


    洪庆华说,出台这个《办法》有两个目的,一是进行规范,二是全方位加强。说到底,就是要拓宽渠道,贴近群众,推进开放,扩大民主,建设一个没有“围墙”的政府、一个与群众没有距离的政府,要让政府知道群众在想什么,也要让群众知道政府在干什么,共同推进建德的发展。关键是要把人民建议征集成果运用好,要诚心诚意地征集,认认真真地办理,实实在在地利用。不能简单答复,更不能互相推诿,一定要持之以恒,扎实办好。


    大力发展珍贵树种


    建成全省首个珍贵树种示范市


    发展珍贵树种对促进我市园林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对做强做大我市林业产业、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因此,市林业局牵头起草了《建德市发展珍贵树种三年行动计划(2009—2011年)》(审议稿)。


    根据该计划,到2011年,我市要建成全省首个珍贵树种示范市,根据不同区域有侧重地发展楠木、红豆杉、柏木、榉树、山核桃、银杏、香椿、榧树、香樟、桂花等珍贵树种。


    应邀列席会议的省林业厅绿化造林处正处级调研员戴俊强、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站长骆文坚和杭州市林水局绿化造林处处长林福平三位专家表示,建德市拥有发展珍贵树种得天独厚的条件,应该与生态文化建设、挖掘珍贵树种历史渊源、民俗文化有机结合。


    洪庆华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发展珍贵树种的重要意义。我市要争取率先建成全省珍贵树种示范市。二是实施这个计划,建德有条件、有现实基础。三是做好这项工作关键要持之以恒。四是讲究科学和效率,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当前,要重点关注现有的苗木种植户大量苗木的消化问题。


    加快推进新城建设


    打造一流山水旅游城市和生态宜居城市


    《建德市新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审议稿)由市建设局牵头制定。从2009年至2011年,新城建设行动中将实施各类建设项目89项,估算投资72亿元人民币,最终目标是把新安江建设成一流的山水旅游城市和生态宜居城市。


    对于这项计划,市民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建设资金从哪里来、花在哪些项目上。市民叶永良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向市长洪庆华提出了心中的疑问。洪庆华答道,很多人都很担心,这么点财政收入,投入这么多钱,是否会影响民生,其实这是两码事。政府是通过市场运作的方式,由几大融资平台规范地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去运作、去融资,通过提升整体城市价值所得来的钱搞建设。所以请广大市民放心,政府不会因为建设而影响民生。


    洪庆华说,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加快融资。二要加快推进现有项目。三是规划要先行。四要加快前期准备。五是所有的项目都要实行实时监察。六要加大地块招商力度,力争引进省内外的品牌开发商来我市投资。


    洪庆华最后感谢大家的参与,欢迎市民朋友进一步参与,进一步监督市政府的各项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提交审议的三项内容,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完善。(记者 宋胜清 范胜利 实习生 谢佳沥)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