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梅城两地经济适用房“叫好不叫座”
2009-02-26 01:26
房源两百套 申购才一半
业内人士分析,房价、 地理位置是其中关键因素


    [本网讯]记者昨日从市房改办获悉,和全国其他很多地方一样,寿昌、梅城两地经济适用房的申购情况比较尴尬,由于房价、地理位置等因素,两地的两百套房源,目前前来申购的家庭数只占到可销售套数的一半多,寿昌、梅城两地的经济适用房似乎显得有些叫好不叫座。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兴建的寿昌、梅城第一批经济适用房各100套,基本户型为建筑面积60和80平方米两种,申购对象主要包括住房困难户和低收入家庭两个群体。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寿昌经济适用房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4月底将全部完工。梅城经济适用房工程预计在下半年可全部完工。目前,这两地的经济适用房正处于申购阶段,昨日是申购对象社区公示的最后截止时间,接下来,市房改办将作最终审核并进行最后一次公示,从而正式确定申购对象名单。


    市房改办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他们目前掌握的申购情况来看,寿昌只有70%的房源被申购,梅城更是只有40%左右的困难户前来申购。根据这一情况,到时可能有一半房源会空置。


    据他分析,造成目前这种尴尬局面,主要因素出在房价上。此次寿昌、梅城两地的经济适用房虽然政府给予了最大让利,基本是按照房子的建设成本价进行销售,但由于寿昌、梅城当地的商品房价格并不高,所以很多申购对象认为经济适用房的房价比较优惠度并不高。据记者了解,寿昌镇目前的商品房均价在每平方米1900元左右,经济适用房价格初步定在1500元左右(注:最终的定价尚未确定);梅城目前的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在2100元左右,经济适用房价格初步定在1600元左右,两者的差价在400—500元左右。而且从目前全国房地产行情来看,房价降价呼声很高,消费者大都抱持币观望的态度,由此对带有政府公益性的经济适用房的定价心理预期很高,一旦心理价位出现落差,必然会出现这种叫好不叫座的现象。


    但该人士补充说,这种情况并不只是我们建德独有,周边县(市)甚至包括杭州,申购者户数低于房源数的现象比较普遍,而且周边的很多县(市)的经济适用房价格比我市还要高,这主要是看房子的建造成本。


    据市房改办一负责人解释,如果到时真的出现房源空置的现象,他们将会向市政府建议,对余下的房源进行定向销售,包括寿昌、梅城两地的企业员工和学校的老师等,他们其中有一部分人也是住房困难户。(记者 胡晓坤 实习生 陈晓波)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