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气开放 寿昌镇从人口大镇迈向经济强镇
2009-03-19 00:18
[本网讯]昨日下午,寿昌镇召开工业经济暨“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出资109万元重奖工业战线各类先进,回顾总结2008年工业经济工作,全面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09年工作任务。市长洪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8年,寿昌镇工业总量保持全市第三位,实现工业总产值41.8亿元,同比增长13.8%;实现销售产值40.1亿元,同比增长10.8%。同时,该镇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均位居全市第二位,财政总收入达到1.5亿元,同比增长21.5%;地方财政收入达到2650万元,同比增长22.6%。其中,全镇35家规上企业支撑作用十分明显,共实现销售产值31.4亿元,占工业总量的78%;上缴税收1.2亿元,占税收总量的80%。会议在总结该镇去年工作的同时,明确了全镇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阐述了在当前宏观形势下,政府、村两委、企业三个层面该怎么做,从而合力推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洪庆华在会上肯定寿昌镇已从人口大镇迈向经济强镇,寿昌镇的底气更足,更加大气开放,这是全镇上下扎实工作、艰苦奋斗的结果。他强调,从全国到省、市,乃至寿昌镇经济发展基本面都是好的,各级政府也都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寿昌镇作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所在地,是建德经济发展最具潜力的地方之一,上上下下一定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积聚能量,努力挺过去,前途一定光明。要在做大平台上下功夫,努力拓展发展空间,把省级经济开发区做大,把资本运作平台做大。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做到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招商引资工作。要在加大投入上下功夫,特别是现有企业要加大投入。要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努力做全市投资环境、城镇环境、村庄环境最好的乡镇。(记者 宋胜清)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