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受累金融危机,我市10家娱乐企业宣布休业
2009-03-22 15:20

  就在几周前,一连串的收编大戏陆续在新安江悲情上演,罗桐埠一带沿江宾馆群的部分娱乐企业悄然停业,如果加上以装璜和整顿为名暂停营业的,全市已经有10家娱乐企业宣布休业或者暂时休业。

  而这还是一个侧面,金融危机的“寒风”正在建德市娱乐行业悄然扩散,随着外围娱乐企业的异军突起,建德娱乐行业正面临着2009年的生存危机。

  市娱乐行业分会近期对全行业的现状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果令人揪心:受累金融危机,全行业进入2009年后业绩普降两成。据分会负责人介绍,在娱乐行业的客源市场中,本地及周边企业的商务行为为该行业的消费主流,然而受累金融危机,多数企业出现订单下降、开工不足或资金链紧张等情况,尤其在进入2009年,企业商务活动的趋减,导致了娱乐行业客户量大幅下滑。

  客户的流逝,还不仅仅在于上述原因。据了解,目前我市娱乐企业的规模和档次不一,此次关门停业的娱乐企业大多为元老级,经营环境和设施均出现严重老化,经营状态自然“每况愈下”。外部的经济大环境不如人意,内部的生存环境也在加速恶化,这一系列的关门风潮就像一场“流感”,正在悄然席卷着整个业界。

  究竟什么时候能摆脱眼下的困境?记者发现,对于以上问题的答案,多位娱乐企业老总均持悲观态度,因为更新设施、升级环境则意味着新的投入,而投入需要大量现金,是当前业界普遍难题。回顾我市娱乐产业发展轨迹,从大众卡拉OK,紧接着就是KTV,随后发展到迪厅、酒吧等,娱乐行业的生命周期不长,更新速度甚至超过其它任何业态,而它的每一次推陈出新都需要消耗大量资金。事实上,绝大多数娱乐企业采用了房屋租赁的形式,并不具备经营场所的产权,缺乏被银行认同的抵押物,因此更新换代中的融资问题自始自终是业界的共同难点。

  另一方面,桐庐等周边地区的娱乐行业不断扩大规模,对我市娱乐行业的发展形成巨大的“威胁”。

  “下一步,我们马上要组织分会会员走出去,发动今年首次大规模的宣传促销,积极打造建德娱乐业在外地的影响力。”市娱乐行业分会负责人分析说,以往建德娱乐企业多以口碑效应来树立企业品牌,面对当前困境,创新宣传促销方式和争取小额贷款成为该行业求发展的当务之急。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