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交通报社社长周世旺来建调研航运工程
2009-03-30 06:42

    3月27日,中国交通报社社长周世旺带领省交通厅相关人员、中国交通报记者、新华社记者等抵建,就“钱塘江中上游航运复兴工程”开展专题采访。市领导应慧方、叶万生、朱启鸿参加会议并讲话。

  
    位于钱塘江中游桐庐境内的富春江水利枢纽建于上世纪60年代末,它的重要组成部分——富春江船闸当时的设计年货运量为100万吨,目前年过闸量为50至75万吨,远远不能满足钱塘江沿江地区经济发展的需求,从而成为钱塘江航运的碍航“瓶颈”。多年来,金华、衢州、兰溪以及建德等地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在各级“两会”上提交解决这一航运“瓶颈”的提案和议案,钱塘江中上游航运复兴工程呼之欲出。在27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杭州交通局、杭州港航局,桐庐、建德等部门和政府领导,桐庐、建德两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界代表,分别就钱塘江中上游航运复兴工程的重要意义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广泛发言。

    周世旺在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后指出,此行专题采访,将以广泛深入考察为基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客观反映钱塘江中上游航运复兴工程在推动中的一些问题,并以一定的形式向相关部门作出反映,促进复兴工程早日开工。根据安排,周世旺社长还将继续深入金华、衢州等地考察采访。

        建德新闻网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